Yukiaw

p站同名/贴吧:四时暮晚
一个自由且散漫的灵魂~
更文画画全凭心情~
万年坑王~

Chinese horror story

大概是美恐5时写着玩的CHS,也就这么一章WWWW



  1957年


  冷冽的寒风呼啸着街头,躲藏在巷尾的小黑狗冲着无人的巷子吠叫个不停,划破了这一丝的静谧。冬至刚刚过去几天,天气愈发寒冷,空气里弥漫着更阴冷的令人瑟瑟发抖的凉意。原本街头有家卖甜水的摊贩,自从进入冬天后,生意就不好,每天也卖不出几杯,于是卖甜水的小摊贩干脆就回家等挨过了冬天再回来继续卖甜水。本就冷清的街头巷尾,再没有了叫卖声后,更是静的恐怖。悠长的巷子里,似是传来了无声的幽怨。


  巷子直直对准一户人家的院门,陈旧的木质的大门开了一半,正在冷风中微微摇曳,院内有一石桌,上面散落着书本和写字本,还有一支削得极短的铅笔。风哗哗吹着,翻过一页又一页。却始终不见它的主人将它理好。


  冬季的夜晚来得格外早,不过六七点,天几乎就黑透了,外出打工的人们,此刻方才骑着自行车回来,巷子里忽地喧闹起来。


  陈氏夫妇在同一家工厂打工,每天都像这样一同出去工作,再一道回家。


  「儿子今天有测验,也不知道他答得对不对,真令人着急。」陈太太坐在自行车后座,双手紧紧抓着丈夫的衣襟,余光偶然瞄了一眼趴在街边的小黑狗,不经意间又转回视线,不安的猜测着儿子的成绩。陈太太本身是没什么文化的妇女,她不希望儿子像她一样愚钝。


  「你急也没用!回家问问他不就好了。」陈先生倒是淡定自如,他比他的妻子厉害很多,是个高中毕业生。陈先生慢悠悠的蹬着脚踏板往家的方向骑去。


  「你倒是说的轻巧,要是这次他没答好,看我怎么收拾他!」陈太太愤愤道。


  说话间已经到了家门口,陈先生需要将自行车抬进院内再锁好。陈太太打开随身带着的手电筒,帮忙照着点亮,嘴里咕隆着这都天黑了,儿子怎么都不把煤油灯点亮。顿时心里又有丝不悦。而当电筒的光亮照在早已被风吹到地上的本子时,她忽地怒了:「就知道玩,今天非教训他一下,他才知道厉害!」陈太太捡起吹落的书本,气急败坏的走进屋内,大声呼喊着儿子,可是却无人应答。


  「都几点了,我看他是玩野了,不知道回家了。」陈太太将书本用力摔在屋内的木桌上,着实生气了。不过对儿子的担忧还是占据了陈太太的一切思维。她又对丈夫嚷道:「不行,我得去上张奶奶家看看......最近这附近不是闹人贩得厉害吗,可别倒霉碰上了。」说话时陈太太已经走到了门口,陈先生没有阻拦她,他心里隐隐不安,似是会大生大事,这股情绪不断吞噬着他,于是陈先生也转身跟着妻子跑去找儿子。


  1958年


  寒冬残去,万物复苏,空气里依然弥漫着一丝阴冷。陈氏夫妇自从儿子失踪后,脸上再也没有了笑容,陈太太整日以泪洗面,常常待在儿子的房内哭得死去活来。陈先生也因此染上烟瘾,微薄的工资一大半都花在了买烟上。


  最近几日,他们家中的苍蝇多了不少,夫妇俩都认为是屋旁的旱厕招惹得,并不在意。


  冬天慢慢过去,家里厚厚的冬被也该换单薄一点,周末陈太太得空,准备收拾冬装,打算将它们放进衣柜上面的箱子里,然后等下个冬季来了再拿出来用。于是她借过凳子,放在衣柜前,踩了上去,将箱子上的杂物挪开,拿掉挂在箱子上的锁,正将要打开箱子时,阵阵恶臭扑鼻。陈太太喃喃自语:「难不成是老陈以前偷藏的猪肉给忘记了?」


  箱子微微开了一点,臭味愈发浓烈,这下陈太太不得不捂住鼻子,猛地一下将箱子拉开。当视线看清箱子里发出恶臭的是什么东西时,顿时吓得大叫起来,腿一软便从凳子上摔了下来,还没来得及从悲痛中清醒过来,忽地听见隔壁房内有窸窸窣窣的动静,像是什么推车的声音。陈太太脸色惨白的望向声音传来的方向,恐惧的瞪大双眼注视着身着白大褂的高个男子推着装着各种医疗器械的推车从那头过来。陈太太拔腿就想跑,却发现她根本动弹不得,余光无意看向另一边,一位留着络腮胡子,穿了一身旧式长衫的老头正坐在椅子上冷冷看着她。


  忽地便是天旋地转,嘈杂声不断。


  今天(2013年)


  这个老式院落处于这座城市的北边,暂时未被纳入市政规划的范围内。它虽比不上周围其他小区,可和它的过去相比较,现在总是要好太多。这里曾改为职工宿舍区前,有几栋联排的四层小楼被拿来当做招待所,在那时,许多职工的亲人来探望时,就是住在这个招待所内。后来,厂里收回了房子,招待所也就不复存在了,唯一能证明它存在的是留在外墙上淡淡痕迹,依稀能看清「招待」二字。再后来厂倒闭了,职工宿舍也就不存在了。


  「才下班回来吗?」住在二单元三楼的刘奶奶正在楼下晾被子,她看见正往回走的张瑶便寒暄几句。


  「是呀。」张瑶回应。


  「对了,你们楼下最近怎么动静那么大?」刘奶奶问。


  「大概是哪家在装修吧?」张瑶不确定的回答。张瑶这么说着时,已经步入单元楼内。


  目送张瑶进了楼内,刘奶奶嘀咕道:「谁会半夜三更装修......还弹钢琴,真是日子过舒坦了,也不知道体谅别人。」然后又继续晾被子。


  一楼的过道狭长且阴暗,张瑶往自家走去时,正巧碰见邻家出来一个老头,穿着一身旧时的紫蓝色长衫,步伐阑珊的往楼道口走去。张瑶心想这老头可能是邻居家的长辈,打个招呼也好,索性大方的问好。


  然而他似乎像是没有听见,依然往前面走去。


  张瑶叹了口气,转身往自家走去,边走边摸索出包内的钥匙,正要打开房门进屋时,屋内传来轻微的脚步声。她想应该是丈夫或者女儿知道是她回来了,所以赶着来开门。这样一想,张瑶插进钥匙孔的钥匙便拿了出来,等着屋内的人来开门。


  等了小会儿后,也不见门打开,张瑶嘀咕了几句,不耐烦的再次将钥匙插进锁眼转动。


  「你们怎么没人来开门?」张瑶边脱鞋边对着客厅里喊话。


  不过,安静的屋内没有一丝人声。


  张瑶疑惑着进屋,在看见客厅里没人后,她转身又往卧室走去,依然没人。


  「是我听错了?」张瑶困惑着却又没往心里去,她是无神论者,自然是不相信这世上有鬼怪的存在,她仅仅是猜测是她耳朵听了差错而已。


  忽地门铃响了起来,反而让张瑶一惊,她急急忙忙跑去开门,走到门边时,猛地想起一般家里人都不会按门铃,于是她往猫眼里一看,只见一个模样不过六七岁的女孩不断按着自家的门铃。


  张瑶见是个小孩子,索性打开了门:「小妹妹你找谁?」这时,她才留意眼前的孩子穿着打扮根本不像她同龄的孩子,女孩着一身米色的中山装,梳着两根麻花辫。


  「阿姨你是谁啊,我妈妈呢?我要找妈妈。」女孩用稚嫩的童声回应。


  「你妈妈叫什么名字,阿姨帮你找她好不好?」张瑶半蹲着与女孩对话。


  女孩不语的盯着张瑶看了许久,默然又摇了摇脑袋,撅着小嘴喃喃细语。


  「这样,你和阿姨一道去门卫室,看看有人认不认识你妈妈好不好?」张瑶对小孩子向来就有极大的耐心。


  「好。」女孩软软答道,又冲着张瑶甜甜一笑。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