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iaw

p站同名/贴吧:四时暮晚
一个自由且散漫的灵魂~
更文画画全凭心情~
万年坑王~

「带琳」不协和音

1
  雨难得停下了。
  雨之国常年下雨,连日来都是这样的细雨绵绵。屋檐上落下的积水,顺着锈迹斑斑的开裂的废弃钢管,一滴一滴慢慢滴落。
  屋檐上偶尔会有一群鸟雀飞下,叽叽喳喳跳动啄几口雨水,稍作停息,便再次飞走。此刻的天还不算太好,雨刚过去,天空依然灰沉沉,太阳的一角仍然躲在厚厚的云层背后,丝毫不肯露出一丁点的阳光。于是整个镇子依然笼罩在一片阴郁之中。
  宇智波带土伫立在高塔的屋檐外,一手拿着崭新的面具,百般思虑的眺望着远方,忽地,他嘴角有一抹似有似无的笑。
  他是想起了一个很重要的人——野原琳。
  自从四代夫妇间接死在他手里后,他极少想起与琳相关的一切,不是不想,而是不敢去想,不敢去想她,他怕沉浸在旧梦里,再也无法自拔。
  就像这个计划一样。
  冷静下来后,早已没了回旋的余地。
  往前或是转身,都只是死路一条。
  但是,不管他将来如何,此时的宇智波带土并不想死。他怕死后见着琳时,无法向她解释这一切的因果,他最怕看见她失望的目光停留在自己身上。这也促使他近年来常胜无败。
  何况过去的琳,对现在的自己是厌恶的。
  然而,宇智波带土却忘记了,像琳这样的人会去天国,而他只会落入地狱,怎会再见?
  此生都不会再见了。
  他们曾经的缘份,在琳倒下的那刻,随着满地的殷红,被斩断的一干二净。
  带土平静的阖上眼眸,心中甚是苦涩,无言的将新面具戴上。
  他一旦想起琳来,心中更添一笔执着。
  她就是他的执念。
  换言之,他从来就没有从旧梦里清醒过来。
  再次睁开眼眸,目光所及是他的故乡,火之国木叶村。
  那时,他在佩恩袭击木叶前,曾化作村民悄悄混进木叶村,连夜将墓地里装有琳遗体的棺木带走,仿佛对未来的事早已有所预谋。
  因为他就是未来!
  他要生存下来,只有硬生生开辟出新的道路!将早已断绝的道路重新弥补起来!绝路的尽头,未必不会是新的起点!
  后来他亲眼目睹了佩恩天道几乎将木叶夷为平地。很是庆幸他带走了她的遗体,尽管他固执的认定躺在棺木中的尸骸不是琳,可他仍然会不忍心其遭到破坏而软下心。甚至是找了处遍地开着风铃草的山谷,将棺木藏在了无人问津的山洞里好好保存着。但是,他从来没有再打开过棺木看看她。
  宇智波带土曾实验过无限月读,效果是可行的,但在梦里的那个世界,琳并不存在。
  想到这里,带土的眸子忽地暗淡,顿时觉得那计划也没有什么了不起了。
  真实的世界,和无限月读的世界,都寻不见野原琳一丝气息。
  十九年前,他失去了琳。
  十九年后,琳没有回来。
  因此,真实的世界和虚幻的世界,对他而言,没有本质的区别。
  「你在这里看什么?」绝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随便看看。」带土偏了偏脑袋,眼角余光瞟着绝逐渐走近,他飞快揣摩着绝的心思。
  绝走近带土身侧,面向了带土方才看去的方向,意味深长的说道:「那个方向是木叶吧?」
  「随便看看罢了,我可分不清楚方位。」带土冷着声音回答,他深知,绝是个聪明人,自己的说辞肯定不会让他信服,但他也懒得和绝在这件事上多做计较。
  宇智波带土此刻还不能摸清绝的底细,他这段日子有种错觉,绝似乎和那个老头子,不是同一条船的人。
  那自己,又是哪条船上的人?
  恐怕哪条船上的人都不是。
  恐怕连船也没有,只是孤独的在一望无际的大海里漂泊着期待看见新大陆。
  「随你怎么说吧。」绝没有再在这个话题上纠结,立马将话题转移到正事上:「时间越来越紧张了,我们该继续进行计划了。」
  长门死后,绝有种感觉,带土愈发不受他的牵制了,他决不允许这种事情发生!只能一再强调这个计划,强调这个计划能复活野原琳。然后,死死将这个傀儡操纵在手里。
  可是绝算不了带土全部的心思,他不知道,带土已经逐渐打消了让琳重新活过来的心愿。
  只是,这段日子,宇智波带土都演的太好了,骗过了他们这些个别的知情者,让他们以为他还沉浸在往日的旧梦里无法自拔。却算不尽,对方早做的打算是想让他们都万劫不复,同归于尽!
  雨停了片刻后又下了起来。
  「所以我讨厌这里。」
  带土抬眼望着天空。雨落在他的前额,滑进眼里,恰好滋润了眼里的干涩。然后将这世界,看得更加清楚!
  绝没有应下带土的话,他狡黠的笑了笑,默不作声地消失不见,独留带土一人在这雨中淋着。
  「琳。」
  宇智波带土伸出手,接住了落下的雨点,随后五指缓缓紧握成拳,他在心里呼唤着她的名字。
  「对不起。」
  带土的耳畔忽地传来琳温柔的声音,他错愕着急切侧身寻去,瞳孔中满是震惊的望着四周,除了他自己伫立在雨中,哪里还有其他人的身影。
  「你......与我说对不起?你又如何对不起我了?......」
  带土朝着刚才声音传来之处喃喃,他的嗓音格外沙哑,整个心就像是被人紧紧蹂躏在掌心,难受的踹不过气。
  你没有对不起我的事。
  野原琳从来没有对不起过宇智波带土。
  雨又比先前更大了一些。
  带土转过身,定定的望着那处有风铃草的山谷。
  洞中的棺木还是他离去时的样子,看来暂时还没有人来过这里。
  「现在凭我一人之力也足以护你周全......」带土眼里藏着一丝悲凉地凝视着棺木,洞内除了他的呼吸声外,什么声音也寻不见。
  带土慢慢往棺木靠过去,话说的极慢:「如果这是十九年前就好了。」
  那么,他谁也不用依靠。
  轻轻地一挥手,带土解开了他先前的封印,将棺木打开。
  棺中却是空空如也。
  带土极为震惊,怔在原地没了反应,也或是来不及反应。
  如果琳的遗骸已经毁于佩恩那时,那此刻他这般保护这具空棺又有何意义?
  带土一怒之下,将眼前的棺材硬生生毁成灰烬。
  他望着地上那些灰烬,眼圈一下就红了,扑通一下跪在了地上,泪水模糊了他的视线。
  十九年前,他也曾这般掉过眼泪。
  一个白绝在带土身后悄悄窥视着他的一举一动。
  那具棺材之前确实装有那个小姑娘的尸骸。可就在带土将棺材藏在这里的次日,绝来过这里,带走了那具尸骸。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