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iaw

p站同名/贴吧:四时暮晚
一个自由且散漫的灵魂~
更文画画全凭心情~
万年坑王~

百年孤寂(带琳/架空/六)

老早就码好了,一直没空发出来。


  记下琳家的新号码后,带土不舍离去,他想再多看几眼琳的模样,将她的一颦一笑都深深映入脑中。


  琳其实有刻意留意带土,她知道他有悄悄注视着自己,只是她读不懂他眼里的那丝光亮,她更愿意相信那是种猛兽面对猎物时流露出的凶光!顿时,呼吸乱了,神情也有了一瞬的黯然,脑袋里装着的也只剩下怎么对付眼前人。


  “那你回家注意安全,我就先进屋了。”琳努力展开笑容,不再多做挽留,她逃似的进了屋,伸出有些颤抖的手,飞快的将门关上,完全不等对方的回应。


  就在门关上后,屋内突兀地响起了琳父的声音:“他走了?”


  琳平复一下心情,点了点头小声回应:“应该是走了......”琳离开玄关进屋,边走边说道:“我不知道他会找来这里,我们是不是要搬家了。”琳似是有所预料。


  “不,你应该和他走近一些,这没什么坏处,更何况,我们......”琳父突然顿住,而后笃定道:“我这边也会继续调查这个刑警的背景,这些天来,我总感觉他像我认识的一个人。”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麻烦您了。”琳说。


  “关于你......”琳父正要讲话时,门铃响了,便又一次停下,并用眼神示意琳去开门。


  按下门铃的是小松干洗店的店员,他拿着几套熨的整洁的服装满脸期待的等待着顾客开门。


  琳开门见是认识的店员,不知不觉松了口气。她本是打算晚间去购买生活用品时,再顺带取衣服回家,没料到店员竟然给送了来。


  “麻烦你跑这趟了。”琳鞠躬感谢道。


  店员有些腼腆,红着脸一个劲地说不客气......


  关上门的时候,琳追问着父亲道:“您刚刚想说什么?”


  琳父的神情有了细微的变动,却很快恢复了似平日一般的沉着冷静。他说,有些事没有弄个清楚明白前,还是暂时保持沉默,以免带来的是无尽的破碎的希望。


  琳怔了一下,还是点了点头。


  “虽说您要调查宇智波,但您务必留心,他毕竟是刑警,反侦察能力的话......”琳直白告知自己的想法。


  “不用担心,往回倒二十年,我可是他前辈!”琳父自信满满的笑了。


  “您还说,上次您被当做嫌疑人那件事,我都被吓坏了。”琳提起了少年X那件案子,父亲当时被当做嫌疑人审问,她的心早就悬在嗓子眼了,如果当时一不留心,被当做替罪羊可就惨了。


  “这件事我只是想尽快摸清楚一些事情,而自投罗网的做法。何况我的确与那个案子无关,自然不需要在审讯时过份焦虑。可惜我的目的并没有达到,没有见到想要见到的人。”琳父惋惜着。他思绪了一会儿,便又接着讲道:“既然那个刑警主动找了你,你最近也想办法多与他走动,不要断了联系才是。”


  琳沉着嗓音拉长着尾音应了声,她抬眼凝视着远方的高楼,她似是能透过它们,望见家乡的田地与池塘,以及无忧无虑的童年。微风徐徐,耳畔似是再次传来母亲温和的讲起童话故事的声音。


  母亲念童话故事时,总是那么绘声绘色,书里的主角都活灵活现的展现在眼前,它们不再仅仅是存活于书里的角色,更像是现实生活中的某些人曾经的过往经历。


  大学时期一次去书店购买书籍,无意看见了童年时母亲最喜爱讲给自己听的童话书,于是,无需任何思考就买下,迫不及待拿回宿舍仔细阅读,甚至还曾因此被舍友取笑像个长不大的小女孩,还沉浸在童话的美梦里。


  实际上,当她翻看首页时,已然是索然无味,抱着对旧时的怀念,她坚持看了下去,尽管结局她早已知晓,尽管看得昏昏欲睡,琳依然不愿松手,这本薄薄的童话书,承载着她最幸福的儿时。


  琳父盯着琳的背影重重叹了口气,简单交代了一句:“我出门了。”便转身往玄关走去。他没有多余要交代的事,琳早就不是小孩子了,根本用不着嘱咐什么小孩子的注意事项。


  “注意安全。”琳回过头目送父亲出门,随后转过头,幽幽盯着窗外出神,放松了所有的警惕,丝毫没有留意着身后即将来临的危险。


  宇智波带土虽然离开了野原家,却徘徊在附近,一来是他本就不舍离开,还期望着有机会能再见琳一面。另一方面,他想试试看会不会遇见琳父,然后借机向其表达一下歉意。即便是此时此刻,带土仍然不愿承认嫌疑人D真的是琳的父亲。


  不过一会儿,带土果然瞧见了琳父从公寓楼出来。


  带土伫立在电杆旁边,思考着他们可能的对话。脑内不禁浮现着上回他们在审讯室的情节,眼下似乎是无话可谈。他想到这里时,喉里似是堵了什么,难以吞咽。


  童年时期,带土几乎不曾见过琳的父亲,他所了解的琳父,仅仅是村里人描述的那样。可如今,对方就这样鲜活的出现在眼前,居然令人难以接受!带土习惯性的咬咬下唇,始终不肯上前与琳父搭话。


  ——救命!救命!


  公寓那边忽地响起急促的女声,喊了两声后就没了声音。


  带土迟疑了一下,步子微微向前挪动了几步,随时像要拔腿就跑。他瞧见琳父转身不带犹豫的直奔公寓,心里突然意识到不妙,立刻跟了过去。


  野原家的门大大敞开,暂时还无法推测屋内的情况,静谧的空气渲染着恐惧压抑的氛围。


  隔壁邻居家的太太,将自家的大门开了一半,眼神里闪烁着惶恐,哆哆嗦嗦问道:“隔壁刚刚好像有打斗的动响啊。”


  听了她的话,带土的心瞬间提到嗓子眼,不顾一切的冲进房间。


  “小琳?”琳父大声呼喊着无人应答的房间。


  “琳!”带土将每个房间都搜了一遍,也没有见到琳的身影。


  带土急了,转身就往门外奔去,他敲响了隔壁那位太太的房门,想向她询问一些情况。


  那位太太知道带土是刑警后,眼里多了一丝轻松的神色,她回应道,她只是听见了奇怪的开锁声,然后就听见打斗的声音,最后传来几声救命后,她就什么也没听见了。


  “可一定要抓住犯人啊,不然叫人无法入睡。”这位太太脸色苍白,额角溢出一层薄汗,她不停的用眼神示意带土她身后的情况,可眼前的刑警,只顾着推敲过程,压根就没在意她的举动。


  带土低着头默想,不忘感谢邻家太太的配合,丝毫没有看见她眼里的绝望。现在的他,只想琳平安无事,无关刑警身份,仅仅是作为宇智波带土期盼着野原琳平安无事。


  重新进入野原家玄关处,带土立马就看见琳父正抱着晕厥过去的琳,正要将她放下。


  “她被藏在衣柜里。”琳父解释道,一边拿水果刀划开束缚琳手腕的绳子,又撕开封住口鼻的透明胶带,用藐视的眼神看了眼带土,又缓缓挪开目光,平静道:“如果发现不及时,恐怕......”话语间却是在指责带土的疏忽。


  “立即送她去医院吧!”带土听出了琳父话里的意思,自认理亏,也就不为自己的慌乱辩解。


  “这是当然的。”琳父回应,他又补充道:“你先照看她,我进房间拿件外套。”


  “好。”带土直直盯着晕过去的琳,脑内已然是无法思考了,琳父的声音仿佛来自另一个世界,是那么遥远。


  带土凝视着琳目不转睛,眼前忽地不断闪过儿时的片段,他想起了那天的雨,想起了她的温声细语的安慰,以及那张手帕。然后手像是不受控制似的,颤抖着抚向琳的脸颊。他觉察到自己脸上有什么滑过。


  “我们走吧!”琳父其实早就站立在房间门口,带土的一切举动早就落在他眼里。


  带土正要抱起琳时,琳忽地睁开了眼睛,眸子里写满了惊恐之意,直愣愣目视前方,开口第一句话就是:“我梦见爸爸妈妈都不在了。”


  “胡说八道!我不是好好在这吗!”琳父大声呵斥,一边走到琳身畔蹲下,嗓音里多了些温柔:“刚刚发生了什么?”


  琳诧异了一下,猛然回过神,这才看见了带土也在。


  “您走了以后,我......”琳心有余悸,哽咽了一下。


  带土担心她的身体状况,连忙打断道:“这件事一会儿再细说,我们先上医院!”


  “我没什么大碍!而且这件事必须现在就讲,一会儿说不定我就记不住了!你赶紧记录呀!”琳理所当然的催促着带土,虽说身体没什么大碍,可后脑还是传来阵阵痛感,真不知道嫌疑人先前是拿什么敲晕她的。想到这里,琳不等带土拿出记事本,就开始讲起嫌疑人的体貌特征。


  “放心,我肯定会抓住嫌疑人的。”带土像是自言自语,仿佛又是讲给琳听的。


  琳自然是认为那句话就是对她的承诺,便低着嗓音应了声。此刻似乎才真的回过神,刚刚经历的事,现在回想,几乎令人毛骨悚然,她差点就没命了。


  “对了,这一会儿就到中午了,你留下来吃饭吧!”琳望了一眼挂钟,视线落在带土身上,诚挚的邀请对方。


  “那就谢谢款待了。”带土是想稍微拒绝一下,却害怕这饭局最后真就被他自己嘴笨给拒绝了,因此,便一口答应下来。


  琳捂着嘴偷乐,解释说不过是些普通菜色,哪有什么款待不款待的事。


  琳父将他们看在眼里,默不作声。


  “我还有事,一会儿不会回来,你们吃,不用做我的份。”琳父见女儿没有大碍,又想起自己还有正事没办,于是朝着玄关走去。


  带土盯着琳父的背影,心里很是疑惑,他觉察到这对父女之间有些生疏,那种感觉仿佛彼此仅仅是同一屋檐下的房客。带土不敢笃定,他原本就对琳家的事一概不知,万一人家父女的相处模式就是这样,那自己就是多事了。更何况他们眉目间是那么相似,不是父女又会是什么。


  “琳母没有在这里吗?”带土问出了心里另一个困惑。


  “她几年前就去世了。”琳目光忽地暗淡,哽咽了一下回答道。


  “对不起,我不知道。”带土赶忙致歉,声音柔了不少。他脑中想起了童年时见过的琳母,当今的目光来看,她绝对算是风华绝代的女人。


  琳摇了摇头:“都过去那么久了,我早就不伤心了!何况这生老病死本就人生常事。”琳看似早就看淡生死,她是医生,每日那是见惯了生离死别的人,自然可以云淡风轻。


  带土虽也经历着不同的生死一线,依然无法云淡风轻。这些年的经历,却愈发让他看重生死,他只想活,只想大家都活!


  “给我讲讲你们是怎么破案的呀?上次那个案子我仅仅是看了些报道。”琳收拾着桌子边问道,顺便询问一声带土是喝茶还是凉水。


  带土猛地想起了宇佐美贵,他脸色不由得一沉,浅浅应了句都可以后,脑内不断回放着审判那日,宇佐美贵的案子有了结果后,他眼里洋溢着的胜利者的得意洋洋,他聪明的地方就在于他完全能隐藏锋芒,为可以活下去而装作淋不得雨的小羔羊。


  琳瞧见带土久久没了声音,脸色也极度不好看。她没有问他是怎么了,而是转身去给他倒了杯凉水。


  “给!”琳将水杯递给带土,便坐在一旁的沙发上。


  “谢谢!”带土声音有点无力,他静静看着杯里的水,仿佛能望见平静水面下的暗流波动。


  “上次的事真是抱歉,我当时太着急了。”琳表达着歉意。


  “没事,你不需要介意。”带土嘴角微微上扬一瞬,他继续望着水杯道:“以前还有个家属指着我们骂呢,然而这些都不是什么不得了的事,我不会在意,也不想去在意。”


  带土阴着面说起,琳听得明白,也看的清楚,与其说不在意,不如说是很在意。她无法推敲他话里的意思,是否针对他们而来。


  琳眼珠转了一圈后,随后笑着问道:“你交女朋友了吗?”


  带土脸色忽地一红,顿时变得结巴,他说没有后,琳又变着花样问他是不是有过女朋友,他想也没想就老老实实地回答有过,交往了半年,是大学时期的事情。


  其实他也没弄清楚,那时他与增田侑以真的算是男女朋友吗?半个月半个月的不联系,见面的次数更是屈指可数,除了这挂名的男女朋友关系,他们更像彼此互道名字的同学。追其根本原因仅仅是他们都不曾爱过彼此。大三还未结束的时候,他们就分手了,分手后更是毫无往来。


  然而听闻增田牺牲的那天,他还是抑制不住的难过。


  带土吸了口气转头对琳问了同一个问题:“那琳有过男朋友吗?或者有进行时吗?”他满脸期盼着凝视着琳白净的面颊,渴望得到否定的答案。


  琳却笑得神秘地回答带土道:“这是秘密,我不告诉你!”


  带土顿时沮丧着垂低了脑袋。


  门外突然有了不小的动静,琳狐疑地看了一眼带土后,便起身往门口走去,透过猫眼看见了几个穿着制服的男人进出隔壁邻居家。


  “好像是警察呢。”琳扭过头对带土说道。


  带土很是困惑的应了一声,便起身往玄关走去,他有点意想不到,同僚是怎么会突然出现?而且自己在的这段时间里,也没听见什么可疑的动静。难道是和先前曾想伤害琳的嫌疑人有关?


  “隔壁发生了什么事?”带土开门后,伫立在走廊间询问一个刚从隔壁太太家出来的同事。


  “咦?您怎么会在这里?”同事大岛好奇地盯着带土道,一边又悄悄向带土靠近,刻意压低了声音说道:“那位太太出事了。”


  大岛在刑事部任职多年,心中早已没有升职的欲望,他工作兢兢业业,根本不怕远藤找茬。也正因为是这样,他才可以没有后顾之忧,安然与扎在刑事部的这颗钉子好好相处。况且,他与警视厅任何势力都毫无瓜葛,心中坦荡,更是无所畏惧,自是不怕闲话过于亲近公安的人。


  带土想起了不久前他还曾敲开过她家的门,当时这位太太还好端端的站立在他面前,让他早日抓到嫌疑人,这会儿怎么就突然遇害了呢?带土想不明白:“死亡时间呢?”


  大岛正欲回答,突然看见了露了半个身子出来打探的琳,惊喜的抬手指着琳道:“你是那天的女医生?”大岛眼珠一转将视线落到带土身上,一副了然于心的表情,而后才正面回答了带土抛出的问题:“目前推断被害时间是半小时之前。”


  “错了,肯定错了。”带土面色忽地严肃起来,他余光瞅见琳好奇地盯着自己,耳根一下红透了。依然板着面道:“大概就半小时前,我才见过她。她还让我早点抓住嫌疑人呢。”


  大岛顿时捕获到有价值的讯息,眼睛一下放亮,拿着记事本问道:“什么嫌疑人?”


  “就是个穿黑色卫衣的男人,身高175左右......”琳插话道。


  “等等,你怎么知道?”大岛困惑地看向琳。


  “因为差点遇害的就是琳。”带土冷着面回答。


  大岛对此更为谨慎,手持记事本飞速记录有用的信息。


  “大岛你来一下!”另外的刑警从隔壁屋里探出半个身子,招手示意大岛过去。仿佛是发现了新线索。


  “失陪一下。”大岛一声话后,转身进屋。


  过道内顿时沉默,无论带土还是琳,都没有开口再讲一句话,似乎是刻意将彼此化为空气。


  琳盯着带土的背影,脑内回想起幼时撒下的一个谎言。至今为止,它都不曾被说破,过去那么久的事,想必是没有承认的必要。可她不得不承认,这件事,无意是挥之不去的恶果。无论怎样都忘不了。可能是此刻的触景生情,琳一时陷入那个人的忏悔中,面色也不是那么好看。


  带土瞪着走廊的尽头,迫切希望着凶手能早点抓捕回来!他害怕凶手会再次加害琳。想起琳,带土忽地转过身,一下对上琳的眼睛,清楚的在那双眸子里看见自己的模样。


  “你单独在家一定要特别小心,我担心他可能会回来。”带土异常关切地嘱咐。


  琳哑然失笑,面带微笑地说道:“我又不是小孩子。”


  “也是呢哈哈哈”


  带土尴尬笑着。


  琳收起脸上的笑意,面色依然不太好看,她细声细语地说起:“我有点不舒服,就先回屋了。”她顿了顿又说:“下次吧,下次再请你吃饭。”


  带土也觉察到琳脸色不佳,担忧道:“不舒服赶紧去医院......”他越说越小声,他可没勇气直接拉着她就往医院奔去,只能无力的目送琳回到她家。在听见门关上的声音时,他才忽地清醒过来,脑内懊悔无及,他就应该拉着她去医院!


  “女医生回家了?”大岛从屋内出来,好奇的张望。


  “嗯。”带土收回面露担忧,转身郑重地对大岛恳求道:“一定要抓住嫌疑人,拜托了!”


  大岛不知道该说什么,伸手拍了拍带土的肩膀,叹了气后,颇感压力的回应:“我知道了,交给我吧。”


  “谢谢。”


  大岛其实与带土相交并不深,他摸不透对方时而的随和,时而的不近人情。最近他们的交集变多了,大岛觉得带土这人其实是不错的,是可以好好合作的同伴。


  虽然大岛无所畏惧,独来独往惯了。偶尔还是期望能有个并肩的同伴。而被当做刑事部眼中钉的带土,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带土不曾揣测过大岛的心思,他只单纯的认为眼前这位刑事部大前辈,是个好相处的同事罢了。在他心里,并不打算与大岛成为友人。虽有那么点愧疚,带土用尽全力说服了自己,在人际关系错综复杂的警视厅,可信任的只有自己。


评论(2)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